食梦者-你还记得梦想的形状吗?
如果画漫画,那一定要在JUMP上连载,这是故事的主人公真城最高和高木秋人一直追逐的、想要完成的梦想。从初二到大学,从14岁到24岁,每一天,两人都在为梦想不断的努力着,我们看着他们从写原作、作分镜、画原稿、不断的check,看着他们两人在飞扬的汗水中体味着梦想的深度和广度,看着他们成为jump上数一数二的漫画家。
亚城木梦叶,是两人合作时一直使用的笔名,也是两人作为最初漫画刊载时使用的名字,意思是希望美保,最高和秋人的梦想能够实现。虽然是美好的梦想,但是实现梦想的路上两人却并不一帆风顺。第一份稿件,两个人用了暑假两个月的时间倾尽全力制作的稿件“ふたつの地球”,虽然创意新颖,但毕竟是最高画漫画开始两个月后的第一份原稿,画工上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。毛遂自荐地拿到jump投稿,并没有取得理想的名次,更没有获得连载的机会。但是几乎不眠不休地画原稿的经历,也让追逐梦想的两人第一次体会到了画漫画的辛酸苦涩,不敢有一秒钟的怠慢,长时间的困倦握不住画笔……秋人说“マンガ家って、寿命を削って作品描くのだぜ”,漫画家就是用生命来作画。这句话绝不是夸张和开玩笑,交稿前的最高和秋人有连续三天不睡的经历,而现实生活中《海贼王》和《火影忍者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和岸本齐史每天的工作时间也超过了20小时。因此当两人的作品在jump上开始连载时,忙碌的生活使得最高的身体也越来越吃不消,但是为了梦想的重量,直到病倒、住院、手术期间、最高和秋人也在尽可能的腾出时间画漫画。
最高的叔叔,漫画家川口太郎(真名真城信弘)曾经说“連載を勝ち獲ってからは・・・ 「体力」「精神力」最後は「根性」”,“如果想取得连载的胜利,需要的是体力、精神力、最后就是坚持!”火影里也有提到“根性-坚持”这一概念,随着最高和秋人的不断成长,或许梦想已经不断扎根于两人的生命里、血液中、成为他们身体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又或许,不断地坚持,不只是在漫画的世界里,也是现实生活中通往梦想的最佳捷径。
最后以最高的话作为结束,你还记得梦想的形状吗?
俺達は幸せだよ。 夢を持ってここまでやれてる・・・
ベタな青春を送って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、
俺達はベタを塗る青春!
それでいい。
“我们是幸运的
我们带着梦想走到这一步
或许在别人看来我们的青春很无聊
但是我们拥有的是涂写无聊的青春
这就足够了”

评论
热度 ( 2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nami921 | Powered by LOFTER